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江苏省粮食质量监测工作会议暨夏粮质量分析会在昆山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2 15:21: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江苏省夏粮即将全面收获,为做好粮食质量监测工作,掌握夏粮质量情况,5月28日,全省粮食质量监测工作会议暨夏粮质量分析会在昆山召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生彬出席会议。

  会上,各市对当前粮食质检机构现状,新收获粮和库存粮两项监测工作以及夏粮质量预测情况等进行交流发言,并对作好今年夏粮质量监测工作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从履行检验监测职能、提升检验监测能力,拓展技术支撑功能等三个方面对全省粮食质量监测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从落实粮食安全、食品安全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粮食质量安全形势以及矛盾和问题等四个方面,对当前粮食质量监测工作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领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强对县级粮食部门开展质量监管工作的组织、指导和检查;二是要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监测工作的责任,在质检机构改革过程中,要进一步明确在工作部署、任务分工、经费保障等方面的职责,保持工作的连续性;三是要进一步推进粮食安全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发挥好六方面的作用,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食品安全责任制考核要求,为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还到吴淞江粮食产业园和昆山市粮油质量监测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领导及质检机构负责同志、技术骨干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