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山东省粮食储备可满足全省人民一年以上口粮需求

发布时间:2021-03-01 09:16: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月26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根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全省地方储备粮实际库存已达到576万吨,可满足全省人民4个半月口粮需求,如果算上中央储备等中央事权在我省粮食库存和商品粮库存,可满足全省人民一年以上口粮需求。

  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粮食储备处处长吕明介绍,山东省还在济南、青岛等16市政府驻地及价格易波动地区建立了达到市场供应量15天以上的成品粮油储备。此外,为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我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修订了《山东省粮食安全风险防控应急预案》,巩固完善粮食应急体系。截至2020年底,全省共有城乡调查户10925户,纳入统计范围监测企业2500余家,各类应急加工、供应、配送网点和储运企业2900多家。日均成品粮加工能力约19万吨,日均小麦加工能力约17.5万吨,日均油料处理能力约10万吨。

  来源: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