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6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部署早稻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5 09:4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收储政策及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切实做好2020年早稻收购工作,经省政府同意,6月19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中储粮江西分公司、农发行江西省分行联合向市、县(区)政府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早稻收购工作的通知》,就今年早稻收购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抓好今年早稻收购工作,对于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把早稻收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细抓好,牢牢守住不出现农民卖粮难底线,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坚决扛稳我省粮食安全重任。
《通知》要求,各地要提前做好预案启动的各项准备工作,统筹协调收购仓容、资金、收购器材设备、人员培训等事宜,充分发挥政策性收购托底作用,确保“有仓收粮、有人收粮、有钱收粮”。要坚持底线思维,妥善解决好辖区内收购仓容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多措并举筹措仓容。要严格按照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食品安全地方政府负责制和省政府有关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组织好不合格粮食特别是超标粮的收购处置工作。要顺应改革趋势,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发挥市场配置粮食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充分调动多元主体积极性,切实组织好市场化收购。
《通知》强调,各地要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提高为农服务水平。要督促各收购库点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让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要充分利用中储粮预约收购APP、省粮食和储备局“赣粮通”平台,提升粮食购销自助化、便捷化水平。要灵活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公示栏、宣传册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精准解读粮食收购政策。要加强收购工作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损害国家、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粮食流通秩序。要适应机构改革后的新形势,进一步健全政府牵头、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的粮食收购工作协调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和部门单位协作,共同做好早稻收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