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2 08:54: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春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全省粮油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落实我省《关于做好2020年“两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春节前,专题研究部署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期全省粮油供应工作,下发安排部署做好特殊时期粮油供应和市场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因地制宜加强粮源组织调度,充实成品粮油库存,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市场监管,扎实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二是强化粮源调度。据初步统计,春节前夕,各地共组织成品粮油近7亿斤,其中面粉3.4亿斤、大米2.5亿斤、食用植物油1.1亿斤,确保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结合我省节日消费市场特点,引导大型粮油骨干企业加大名、特、优等绿色优质产品供应,增加花色品种,充分满足广大消费者便利、多样、营养、健康的粮油消费需求。

  三是充实成品粮油储备。指导各地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要求,对现有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和成品粮油储备开展全面核查,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能够随时投放市场,保障应急需要。

  四是加强市场监测和监督检查。指导各地密切关注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及时发布信息,合理引导市场预期。节日期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指导各地加强对粮油收购、加工、批发、零售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自律,守法诚信经营,切实把好粮油质量卫生关,防止不符合质量卫生标准的粮油流入口粮市场。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串通涨价、恶意囤积、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以及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