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期刊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7 1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1月1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期刊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卫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卫江在会上指出,粮食和物资储备新闻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系统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阵地,也是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宣传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抓住历史机遇,应对风险挑战,激励斗志干劲,鼓舞担当作为,为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鼓与呼。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主任方进介绍了一年来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就今后的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正在加快推进,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职能和业务大幅增加,办公室统筹协调的任务越来越重,对宣传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希望办公室及宣传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多出大主意、好主意。   

  中国粮食经济杂志社社长李福君回顾了《中国粮食经济》创刊三十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业务开展情况。作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机关刊物,《中国粮食经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战略方针和重要部署,展示行业发展成就,开展理论研究,交流工作经验,树立先进典型,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成为系统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期刊。   

  会议就做好《中国粮食经济》的组稿和订阅工作,做好《粮油市场报》的新闻宣传工作,作了深入探讨。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了经验交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中国粮食经济杂志社、粮油市场报社,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各垂直管理局、粮食期刊及部分省级粮油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