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区大清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8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19年3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贯彻落实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了解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研究全区政策性粮食大清查工作情况。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自治区大清查协调小组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执行国家大清查实施方案和大清查检查方案及重点工作指引,在认真总结喀什地区大清查试点的基础上,重点解决好地、县重视不够,组织不得力,协调小组办公室和检查人员不足等问题,特别是参加过国家和自治区大清查培训的检查人员要固定下来,确保圆满完成大清查工作任务。
  艾尔肯·吐尼亚孜要求,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文件,要求各地,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清查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大清查工作领导机构和协调机制,务必于3月28日前,建立健全地(州、市)、县(市)大清查协调工作小组及其办公室;二是按照国家“机构成网络、监测全覆盖、监管无盲区”粮食质量检验监测体系建设要求,加快地、县粮食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建设,特别是已建成并挂牌的8个地(州、市)级质检站,要完善人员配置、经费保障等措施,尽快投入使用,为确保粮食质量安全发挥应有作用;三是按照自治区粮食安全专员、州市长责任制要求,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承担起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补齐保障粮食安全工作短板。通过政策性粮食大清查,堵塞漏洞,强化依法管理和责任落实,严惩违法违纪行为,守好粮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