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全省粮食检验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13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强化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提升粮油检测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培养,保障粮食质量安全。针对今年大清查试点小麦质量检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2018年11月27日—30日在兰州举办了全省粮食检验技术培训及比对考核。甘肃国家粮食质量监测中心、我省各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仪器应用工程师及粮食企业职工共50余人参加培训,其中各监测站共28人参加了比对考核。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小麦不完善粒检验、《玉米》《大米》等新标准宣贯、气相色谱仪和液相色谱仪的操作及维护、各类质谱仪器原理的讲解,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小麦不完善粒现场比对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及比对考核,全省粮食系统统一了粮食感官检验评判方法,提高了检验结果的客观性、准确性,有效提升了各监测站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能力,为我省2019年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