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专题研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0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18年12月3日,陕西省政府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听取了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小组办公室关于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2017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情况通报问题整改情况及我省粮食安全工作的汇报,研究改进措施,对进一步加强我省粮食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考核有关情况作了会议发言。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副省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省考核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市(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国中指出,过去一年,按照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国家考核工作组的精心指导下,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和省考核小组各成员单位主动担当、共同努力,我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生产、流通、储备等多个方面。我省作为粮食紧平衡省,总量有一定缺口,粮食安全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打牢粮食安全基础,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工作底线,推动新时代粮食安全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刘国中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粮食安全责任意识,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近年来,我省粮食生产持续稳定在240亿斤左右,粮食生产不能放松,保证省内粮食安全是我们自己的主要任务。要在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在稳定种植面积和保证农民增收的基础上,全力提高粮食单产能力,保证全省粮食产量稳定并有所增长。继续全面加强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推进粮食流通能力的现代化,进一步加强超标粮食进入我省的监测监管。
  会议要求,一是对国家2017年度通报涉及我省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台帐,按照各自工作职责,逐一销号整改,按计划完成。二是结合我省粮食安全工作实际,与国家考核体系对标对表,突出“国考”重点,狠抓任务落实。三是对基层粮食行政监督执法力量薄弱、粮食质量检验经费不足问题,要督促各地认真加以解决。四是各级考核机构要紧密结合省情粮情,及时分解落实任务,主动加强与各地沟通对接,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督办作用,确保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项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