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局贯彻落实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6-11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月22日,自治区政府召开了2018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自治区粮食局及时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结合2018年全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研究提出了贯彻意见。
一是提升效能,推动质量监管方式创新。积极推进粮食质量安全溯源及监测预警平台全面上线使用,提高监测体系数据资源使用效率,做到“流通过程有记录,粮食流向可追踪,责任主体有备案,风险隐患可排查,监管信息可共享”,严防严管严控区域性、系统性粮食质量安全风险。
二是聚焦关键,做好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监管。强化政策性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加强 “放心粮油”、主食工程、“中国好粮油”等质量安全监测监管,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加大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力度,继续做好三大品种质量调查品质测报,提高监测样品的代表性、时效性,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粮食重金属污染治理的各项措施,广泛开展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三是健全机制,提升粮食质量检验监测能力。结合国家“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方案,持续推进质检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区内粮食储备企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粮食质量安全指标快速检测能力,从源头上确保入库粮食质量安全。积极探索质检机构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农户发展新出路,为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我区粮食产业经济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