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张务锋在湖北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时强调坚决守住底线 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

发布时间:2018-05-25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月22日至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带队,在湖北省就守住安全稳定廉政底线,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一同调研。
  张务锋一行先后察看了福娃集团、国宝桥米的生产物流基地,京山粮食检测中心、轻机公司,省粮油质检中心和荆楚粮油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和检测机构运营管理等情况。他强调,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个系统工程,要全链条整体提升。要坚持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三链”协同,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推动“科技兴粮”和“人才兴粮”,增强产业发展新动能。要以品牌建设为引领,以骨干企业为龙头,带动适度规模经营与标准化生产,增加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粮油产品供给。要完善粮食质量检验检测体系,搞好公益性检测,探索第三方检测,确保程序规范性和结果公正性,为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粮油把好关。
  在湖北储备物资管理局三三七处,张务锋一行深入库区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实地了解库房管理、物资轮换、安全防控等情况。他指出,多年来,物资储备系统一线广大干部职工,扎根基层、敬业奉献,为维护国家战略物资储备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进入新时代,国家战略物资储备面临新形势新机遇新使命,当前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处在关键时期。要坚决拥护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严守纪律、主动融合,凝聚共识力量,“一条心”、“一股劲”做好各项工作,做到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认真落实“约法三章”,坚守底线、无缝衔接,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守土有责、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稳定廉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司、仓储与科技司,湖北省粮食局、荆门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