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曾丽瑛副局长赴福建出席第一届ICC亚太区粮食科技大会并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27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月21日至23日,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在福建省厦门市出席第一届国际谷物科技协会亚太区粮食科技大会开幕式并调研。国际谷物科技协会主席哈米德•柯塞尔、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等近600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和代表出席会议。
  曾丽瑛表示,亚太地区是当今世界发展速度最快、增长潜力最大的地区,同时由于气候变化、资源环境制约、人口结构调整等因素,亚太地区在维护粮食安全方面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国历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提出了“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国家粮食局作为负责全国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粮食行业指导和中央储备粮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国务院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科技对于粮食安全的支撑作用。特别是当前面对气候、资源、环境、人口的压力,国家粮食局将继续用科技手段维护粮食的数量安全和质量安全,不断增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并继续通过国际交流传播和学习先进的粮油科技,实现互通有无、互利共赢。
  会后,曾丽瑛还深入厦门市同安粮库、中储粮厦门直属库搬迁重建项目工地和厦门好年东公司、厦门银祥集团、厦门明穗公司等福建省重点粮油收储、经营、加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粮食储备、仓储设施建设、粮油购销和粮食企业发展及文化建设等情况。曾丽瑛对福建省和厦门市粮食流通工作,特别是积极建立粮食产销协作机制和培育搞活粮食市场等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民营粮食企业坚持底线思维、做到“不坏粮、不坏账”的做法表示赞许。希望福建省粮食部门继续积极探索推进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新机制、新措施,不断提高优质安全粮油产品供给能力,为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曾丽瑛与厦门市政府副市长韩景义就粮食工作交换了意见。福建省粮食局、中储粮福建分公司、厦门市粮食局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