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

注意啦!弱口令,高风险

发布时间:2023-03-16 16:41: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在如今的互联网世界,用来验证身份的暗号变成了用户名和口令(密码)。”

2014年9月,好莱坞掀起一场轩然大波。有黑客涉嫌利用苹果手机云端系统的漏洞,非法盗取了好莱坞众多当红明星的私密照,继而在网络论坛发布。

调查结果震惊了全球:嫌疑人布莱恩起初是个蹩脚的网虫,甚至连代码都不会写。他只是无意间冲浪电影网站,随机串联出一串名人并搜索了相关的生活资料,只花了几天时间就找到了一个确实存在的邮箱,最后用该明星的宠物名字破译了她的邮箱密码!

尝到了甜头的他,慢慢发展为一个黑客,最后通过技术手段黑进了明星们的iCloud云端账户,从中窃取明星们的大量私密照并将它们散布于互联网上...

嗯,就是这么简单,那么灵魂追问来了——你有用名字+生日,甚至123456作为自己的登录口令的习惯吗?

口令——就相当于进入家门的钥匙,当他人有一把可以进入你家的钥匙,想想你的安全、你的财物、你的隐私……

弱口令——就是弱密码,容易被他人猜测到或能够被破解工具破解的密码均为弱口令。如果你正使用弱口令,就等于把家门钥匙放在家门口的垫子下面,咱就是说,能不能当这大冤种吧~

根据弱口令,不法分子很容易就“心有灵犀”地掌握你的信息。

在网警叔叔每天处理的网络安全事件中,弱口令无处不在。无论是个人电脑或工业主机,弱口令意味着容易成为黑客的肉鸡。

通过弱口令进入后台,获取权限,财务转账,计费修改,实时监控,都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我们来看看,还有哪些危害吧。

进入后台修改资料,比如考试成绩……

窃取企业内部资料,然后就可以在商战中获得优势……

比如登录某个用户的账号,把里面的资金转出去……

比如破解家用摄像头秘密,个人和家庭的隐私在网上被大肆传播……

比如利用你的社交工具,骗取亲友钱财甚至发布不良信息……

从网络安全角度看,如何设置一个相对安全的密码呢?

根据个人喜好和习惯,这里并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但我们建议:

1、设置口令时,使用包含不少于8位的数字、大小写字母、特殊符号的口令。

2、口令不应该为连续的某个字符(例如:AAAAAAAA)或重复某些字符的组合(例如:abcdabcd)

3、避免使用姓名、手机号、生日等信息作为密码,包含父母、子女和配偶的姓名和出生日期、纪念日期。

4、不要在服务器或者办公电脑屏幕上保存登录口令。

5、不同平台设置不同的口令,且定期更换登录口令。

都看到这里了,再不去加强密码安全,那我觉得你就不礼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