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之密码篇

发布时间:2022-09-28 15:35: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很多人不注重自己的密码安全,缺乏安全意识,这都会让密码存在安全风险,有时看似符合密码复杂度要求的。

  其实是不安全的密码。如123456、自己的生日、password等。

  那如何防范密码风险呢?

  不使用常见密码,例如:abcde、admin、123456等;

  不要使用键盘上相邻的键,例如:asdfg、ghjkl等;

  不要把密码设成用户名,例如:账号:abc,密码:abc;

  不要使用个人身份信息,例如:身份证后六位、银行卡号后六位等;

  不同账户使用不同的密码,尤其是不要将支付宝等与自身财产相关应用的密码设置成和邮箱密码相同的密码。

  建议在设置密码时密码长度要超8位,其中包含大小写字母和特殊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