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将在廊坊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3 14:07: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将于9月5日-11日举行,开幕式活动将于9月5日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届时,全省各地和各行业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同步启动。

  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和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实用案例作品征集展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结合我省实际开展县(市、区)党委书记网络安全工作专访活动,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以及网络安全进基层等系列线下活动。

  今年我省网络安全周活动将聚焦基层贴近百姓,以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七进”活动,深入街头巷尾,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

  将举办线上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包括隐私计算和云计算安全、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等主旨论坛,邀请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学者、产业界代表进行交流研讨,采取录播的形式在河北网信网播出,利用主流短视频等平台进行推广,扩大覆盖范围。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全国网络安全领域的年度盛会,在发动全民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强化网络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于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