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专栏

我省召开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2 11:03: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许勤省长批示精神,推进我省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11月8日,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主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杨洲群主持召开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议。会上通报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省级模拟自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讨论研究了下步工作措施,并对我省落实清单征求了意见。 

 

 

 

  杨洲群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维系社会稳定的“压舱石”,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国务院对省级人民政府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根据部门职责分工,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确保我省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杨洲群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跟进措施,限期补齐“缺漏”;要提前着手搜集准备佐证资料,主动与国家有关部门汇报沟通,了解工作要求和评分尺度,争取得到指导和支持;各部门单位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提前安排部署工作,为明年初省级自评做好准备。 

  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15个成员单位负责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