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专题专栏 > 粮食安全责任制专栏

我省召开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8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切实履行考核工作组办公室职责,扎实推进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12月7日,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解读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各市关于2017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省粮食局副局长、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杨洲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成效明显:提高了各级政府责任意识,巩固了粮食生产综合能力,增强了粮食流通能力,提升了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完善了粮食宏观调控、粮情监测预警、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粮食市场监管“四大体系”。会议在肯定2016年度考核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各市存在的“自评打分偏高、打分依据不全、总结报告简略”等问题。
  会议强调,同上年相比,2017年度考核有以下特点:“内容重点更加突出,目标任务有所减少,评审打分更加严格,部分考核事项实行倒扣分,综合评价更加严紧,自评分权重降到30%”。各市考核办要主动适应考核政策的调整变化,扎实工作,完成好年度考核任务。一是督促有关市直部门对照省对市考核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注重收集资料,认真查漏补缺,认真开展市本级自评工作;二是组织好市对县考核,始终贯穿“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为抓手,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的理念,把握好科学设置考核目标任务、正确使用打分依据材料、合理安排考核时间节点等三个尺度,通过考核达到发挥粮食部门职能和提升粮食部门形象的目的。
  会议要求,各市考核办要正确履行考核工作组办公室职责。一要找准位置。考核工作组办公室主要职责是综合汇总、安排部署、沟通协调、督促督导等。在履职过程中要做到不越位、不缺位、多补位,不能越俎代庖。二要加强沟通。各市考核办要加强横向沟通和纵向交流,及时通报信息,加强同各成员单位联系,密切配合,确保考核日常工作顺利进行。三要主动作为。各市考核办工作人员要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切实做到不揽事、不压事、不误事。
  各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及工作人员,省农业厅、省粮食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