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18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国粮办展[2012]7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各有关粮食科研单位、院校:
  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2012年科技活动周的有关要求,为引导科学健康消费理念,突出“科技与文化融合、科技与生活同行”的指导思想,经研究,定于2012年5月下旬举办粮食科技活动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保障粮食安全、传承粮食文化、关注大众健康”为主要内容,加大科技宣传和科普宣传力度,突出“科技与文化融合、科技与生活同行”的活动特色。普及科学知识,让科技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二、活动主题
  201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主题为“小麦粉的营养与健康”。
  粮食科技活动周以发挥科技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特点,充分体现科技在促进文化创新、科技成果惠及人民生活的重要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活动内容,宣传我国悠久的主食文化,宣传食品安全方面的常识、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引导民众树立安全、营养、健康的消费理念。
  三、活动时间
  201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举办时间为:5月19日~25日。
  四、内容和方式
  201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以关注粮食安全、保障百姓健康为主要宣传内容。重点宣传小麦粉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生活常识、主食工业化的现状、发展趋势及文化内涵。各省(区、市)粮食局及有关单位可自行选择主题。
  粮食科技活动周的主要形式包括图片展示、材料宣传、科技列车行活动和开放粮食行业科研院所实验室等。
  五、有关要求
  (一)请各省(区、市)粮食局和有关单位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本地和本单位粮食科技活动周的内容和形式,做到突出重点、讲求实效,体现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大众性。
  (二)各主办单位应积极联合当地科研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共同组织开展宣传活动,为科研院所、企业等提供宣传平台,展示科技与产品。
  (三)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举办有特色、讲实效的粮食科技活动周。
  (四)各组织单位要高度重视粮食科技活动周的安全工作,按照有关管理要求,积极做好活动的申报、审批工作。要与当地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通力合作,认真制订粮食科技活动周的安全保卫方案及应急预案,使安全保卫工作做到组织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五)各有关粮食企业、科研单位、院校、省粮科所等在粮食科技活动周期间应开放相关实验室,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宣传工作。
  (六)粮食科技活动周期间,结合科技部、中宣部科技列车下乡行活动的要求,我局将组织有关专家、科研单位根据相关省(区、市)的粮油工作实际情况适时安排相关宣传内容。有关工作另行通知。
  (七)请各省(区、市)粮食局将各自活动方案于2012年4月20日前报送流通与科技发展司。
  (八)国家粮食局将组织编印并寄送宣传画、宣传册等宣传品,供各地使用。
  (九)粮食科技活动周结束后,请认真总结,并于2012年6月13日前将总结报告及相关音像资料报送流通与科技发展司。
  联 系 人:管伟举 张成志
  联系电话:010-63906936  63906832
  传  真:010-63906936
  E-mail: sci@chinagrain.gov.cn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C座906室
  邮  编:100038
  附  件: 国家粮食局201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工作方案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