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通知公告

河北省粮食局关于报送2010年粮食质量监管工作情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2-24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冀粮行字〔 2010〕 86号
  各设区市粮食局:
   为了解和掌握各地开展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根据国家粮食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关于请报送 2010年粮食质量监管工作情况的函》(质检办便函 [2010]72号)要求,请依据工作开展情况提供相关信息,现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一)履行粮食质量与原粮卫生监管职责
  1 、粮食质量监管制度建设与实施情况。 2010年新出台及拟 出台的与粮食部门履行质量监管职责相关的地方法规和政策文件的制定与执行情况,写明法规和文件的名称、实施日期、质量监管内容要点。
  2 、对地方储备粮及军供粮等政策性粮食的质量监管工作情况,包括具体监管措施及监督抽查情况。
  3 、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抽查工作情况。包括对当地原粮卫生状况调查、相关卫生必检项目的设立及争取到的监测经费等情况。
  4 、对粮食收购、储存和政策性用粮购销活动中粮食经营者履行质量安全责任的监督指导情况。
  5 、开展粮食收获质量调查与品质测报工作情况,包括采集样品数量、覆盖面、争取到的经费及发挥的作用等情况。
   (二)粮食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和运行
  1 、新增及恢复的检验机构数量及检验机构性质变化情况,从事粮食质量检验工作的人员情况。
  2 、检验机构资金投入情况、新增仪器设备及办公条件改善情况。
  3 、质检体系建设和质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相关的工作探索、创新和成果。
  4 、检验机构比对考核工作和检验人员技术培训工作情况,在加强粮食质量与原粮卫生检验能力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
   (三)在粮食质量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典型事例。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工作建议。
   (五)其他相关情况。
   二、报送要求
  请各市于 2011年 1月 20日前将纸质工作总结和附表报省局行业发展处,并附电子文档。信箱地址: hfc@heblsj.gov.cn
  
  附件: 1 、2010 年粮食检验机构情况统计表
  2 、2010 年粮食检验机构人员统计表
  3 、 2010年粮食检验机构配置仪器新增用房及改善配
  套基础设施投资统计表
  4 、2010 年粮食检验机构检测样品统计表
  
  
  二 〇 一 〇 年十二月二十四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