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全国粮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发布时间:2009-01-16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国粮人〔2008〕29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强烈地震,造成巨大生命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国家粮食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抗震救灾工作的统一部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紧急动员,对全国粮食系统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粮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迎难而上,特别是灾区各级粮食部门的广大军供干部职工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保障救灾部队军粮供应和灾区粮油市场稳定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有力地保障了救灾部队和受灾群众的粮食供应,为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激励全国粮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国家粮食局决定,授予四川省粮食局军粮供应中心等64个单位“全国粮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附件1);授予曾树林等124名同志“全国粮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附件2)。希望被授予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全国粮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化为艰苦奋斗的坚强意志,转化为扎实工作、开创粮食流通事业新局面的实际行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附件:1.全国粮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名单
  2.全国粮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名单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