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市县信息

唐山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全市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30 16:42: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做好新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提高我市粮食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粮食企业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综合素质,巩固双控机制建设成果,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9月28日,我委组织各县(市、区)发改局、芦汉粮食分局、委属粮油企业和县区粮食仓储企业,召开2021年全市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恪尽职守,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深入开展粮食购销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深刻认识开展粮食购销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对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安全生产、储粮安全、粮食购销存储各个环节的安全生产认识必须再提高,措施必须再强化,责任必须要压实,压力必须要传导到位。二是要坚持强化法规学习,落实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系统学习并贯彻落实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河北省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定》等系列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三项制度”,明晰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义务、流程,做到不盲干、不瞎干。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地方承储企业存放的粮食等物资数量安全、质量安全。行业主管部门和粮油企业要按时检测储藏粮情、排查处置安全隐患。四是要深化安全生产问题整改,强化“一个台账、三个清单”建设。对历次巡查、排查等发现的监管责任落实方面、基础制度建设方面、双控机制建设方面、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方面、有限空间作业方面、隐患排查治理方面的风险隐患问题,要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做到闭环管理,同时举一反三,严禁重犯。

  会上,现场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讲解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条款,河北唐山国家粮食储备库、乐亭县粮食局直属库和玉田县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先后进行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