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市县信息

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10:43: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4月10日,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对2021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随善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深入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能力建设,战胜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粮食物资储备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粮食储备规模稳中有升,达到新的保障标准;二是保供稳价扎实有效,应急保障措施有力;三是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建设进度全省领先;四是智能化升级改造竣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五是加强依法管粮,粮食流通市场平稳有序;六是省对市考核获“优秀”等级,全省会议作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工作部署,全年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粮食储备体系建设,落实好粮食购销政策。进一步完善粮食储备体制机制,健全粮食储备制度,加强粮食应急供应,做好物资储备日常监管。全面落实小麦收购政策,加强市场化收购指导,规范政策性粮食交易,推进粮食产销合作。二是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开展节粮减损活动。发挥“优质粮食工程”项目示范效应,提升粮食质量检测水平,搞好项目谋划,做好粮油区域品牌创建工作,推动“五优联动”,加强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建设,深入开展节粮减损活动,确保粮食行业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粮食质量安全。三是提高依法管粮水平,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强化企业内控管理,加大涉粮案件查处力度,压实粮食储备企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工作要求,强化问题整改,协调联动、加强监管,确保粮食安全,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更大贡献。

  各县市区发改局主管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副局长、相关业务科长、县市区国有骨干粮食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