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市县信息

怀安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组织开展爱粮节粮开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08:06: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科技创新促发展 兴粮兴储保民生  

——怀安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组织开展爱粮节粮开放日主题活动

  8月26日上午,怀安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教科局组织长胜小学20余名师生走进全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天丰省级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开展了2020年科技活动周暨“爱粮节粮”宣传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 为主题,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为目标,着力改变食物浪费现象和树立节俭意识。   

  开放日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包括绿色储粮、科学储粮、兴粮兴储情况介绍;粮储局主要领导就当前全球粮食供应秩序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讲解。引导师生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勉励他们从自己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共同致力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公司为参加活动的师生播放了企业科学储粮宣传教育片,发放了宣传资料;带领师生到粮温测控室、现代储粮仓库、粮食出库作业现场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讲解,使师生们真实的了解到了现代化粮仓的科技管理水平和储备充足、供给充裕、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的实际情况。参观结束后,组织师生进行了座谈,带队的学校领导、老师、同学纷纷畅所欲言,畅谈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并表达了回去一定要向家长、同学宣传爱粮节粮的重要性和杜绝浪费从我做起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