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市县信息

邯郸市张维亮市长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11:46: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4月23日下午,邯郸市张维亮市长到市发展改革委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武金良参加。张市长先后深入到相关处室了解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包括粮食安全和粮食企业改制等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邯郸市为确保粮食安全积极采取了五项措施:一是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粮食流通监管水平;二是扩大粮食储备规模,2019年新增市级储备1万吨,县级储备6.5万吨;三是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投资2.5亿元实施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及质量安全监测体系项目建设;四是积极推进粮食企业改革,重组、改制、破产11家粮食企业,创新粮食流通储备工作;五是严格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摸清粮食家底,全市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 

  就目前粮食安全工作,张市长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面对当前疫情的复杂形势,在搞好科学防控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当前我市粮食储备充裕,粮食市场稳定,粮食安全信心坚定。但粮食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不容放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不断提升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和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底线人民群众吃上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