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市县信息

怀安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粮油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7 09:55: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抓好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粮油保供稳价工作,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应急保障工作,粮储局健全机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局领导多次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负责全县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充分发挥全县粮食应急管理储备基地职能,深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要求,将粮油保供稳价做为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大事来抓,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完善粮油应急保障方案,密切监测粮食价格变化、销售数量及市场反应,鼓励支持国有粮食企业投放成品粮油商品库存,增加市场供给,确保了全县粮食市场供应稳定。同时认真执行上级调拨收购指令,积极保供稳价平抑市场。天丰省储公司紧急出库中央一次性储备玉米、落实国家政策性进口大豆入库、左卫分公司省、市储备粮轮换入库收购等业务有条不紊运作。疫情期间均制定了应急预案和严格的防控措施,从出入门登记、体温检测、车辆消毒、院内巡查均明确专人负责。220日县政府李建龙县长亲临天丰公司左卫分公司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