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市县信息

沧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措并举,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12 13:01: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局和沧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沧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多措并举,确保全市粮油市场供应。

  一是迅速贯彻落实。1月30日、2月10日,沧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粮油应急保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局和沧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形势研判,认真研究部署做好当前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二是精心部署工作。根据全市的疫情情况,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期间粮油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督促支持粮油加工企业及时复工的通知》两个指导性文件,督导全市成品粮储备承储企业、重点粮油加工企业从即日起正式复工生产,有效增加市场供给。

  三是加强市场监测预警。从1月29日以来,实行米、面、油、盐、糖等五类商品价格监测日报告制度,全面掌握价格变动和市场运行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准备、早部署。

  四是积极落实应急粮源。全市安排应急加工企业(面粉)15家,日加工能力达到3000吨,油脂加工单位1家,日加工成品油200吨;安排市区应急供应单位7家,保证每天供应米、面、油700吨,安排应急配送车10辆;安排应急储运单位3家,储存能力达到8万吨。市君粮供应公司积极组织粮源,市区7个军粮供应店全部开业售粮,截止日前共销售大米、面粉、食用油180吨。

  当前,我市粮油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全市各大中型超市米面油价格与节前基本持平,没有出现排队购粮、价格大幅上涨等情况。当前全市重点粮油加工企业商品库存充裕,可随时投放市场。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认真落实省局和沧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采取有力举措,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粮油市场运行平稳,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