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市县信息

怀安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强化粮食安全综合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3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9月18日至20日,怀安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了“2019年粮食统计、仓储、监督检查业务培训”和“2019年安全生产培训”两个培训班。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所属企业管理人员、业务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市、县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涉及粮食安全形势,粮食仓储、粮油统计、监督检查等业务知识和《粮油储存安全责任暂行规定》、《粮油安全储存守则》、《粮库安全生产守则》等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是邀请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调研员刘洪芳同志就怎样做好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全省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河北省粮食仓储企业风险辨识与管控等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天丰省级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就企业关键岗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此外,培训班上,还与县消防大队举办了联合消防应急演练,请县纪委领导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此次粮食安全综合业务培训,使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粮食安全工作的形势和走势,增强了系统安全防范治理和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有效提高了系统从业人员的岗位技能和业务素质,对促进全县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