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市县信息

全省军粮供应军民融合发展推进会在唐山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6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月14下午至15日上午,全省军粮供应军民融合发展推进会在我市曹妃甸区渤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各市粮食部门分管副局长、军粮中心(办)主任以及各军粮供应站主任等131人参加会议。省粮食局副局长杨洲群、省军粮中心主任张书棋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远平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丽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粮食系统军粮供应军民融合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军粮供应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省粮食局杨洲群副局长指出,当前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国防和军改以及军队调整和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对全省军粮供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新考验。新形势下各级粮食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紧贴部队改革,精准提供保障,确保质量安全,持续改革创新,依法依规管理,加快构建河北军粮军民融合发展新型保障体系,全面完成军粮供应各项保障任务。同时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安全管理,把军粮供应队伍打造成具备军人作风,讲政治、懂管理、会经营、出效益,具有高度执行力的高素质队伍,为新时代推进军粮供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省军粮中心张书棋主任对全省2017年军粮供应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作了总结,就各级军粮供应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军粮供应军民融合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继续做好部队专供工作。主动对接部队、搞好节日调供、加强质量监管、做好财务工作;二是管好用好河北军粮品牌。把“河北军粮”店建成展示军粮形象的旗舰店,对部队的集约化综合性保障供应,各地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遵循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确保安全、及时供应到位。三是提前谋划项目建设。落实土地和相关手续,明确投资方向,确保地方配套资金到位,及时开工建设。四是做好政策性牵引。以军粮供应纳入国防动员保障体系为契机,提前与辖区内食品加工企业沟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五是切实做好保密工作,全面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
  丰润、井陉、大城、平泉4家单位做了典型发言,各市粮食部门分管副局长及军粮中心(办)主任就会议主题进行了认真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