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粮油质量检测和信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4 10:00:00

  (一)负责全省粮食质量安全检测、粮油标准技术服务和促进优质粮食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工作。为主管部门制定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计划提供技术支持;开展粮食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粮油标准宣传贯彻工作;承担主管部门委托的政策性粮食例行监测、突发事件应急监测、粮食质量监督抽查与普查工作。承担全省库存粮食、新收获粮食质量品质调查和风险监测预报工作;研究提出全省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的重点范围,以及粮食收购质量控制、粮食出入库必检项目与强制检验的政策建议。承担粮食质量安全事故与纠纷的调查、鉴定技术服务,按要求接受委托、仲裁等检验工作。开展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技术研究、粮油标准物质研制;承担粮油标准的制修订及验证测试技术工作。承担全省粮油质检体系业务培训与技术服务。(二)负责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信息化建设技术服务工作。承担全省粮油市场价格、生产、消费、库存及进出口等信息监测、数据分析和发布。负责全省粮食价格监测预警预报工作;负责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中心机房、通讯网络、电子政务系统以及省级粮食信息化管理平台的技术开发、运行维护工作。(三)承担优质粮油产品检定、企业标准评估服务工作。(四)完成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地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后东楼

 

联系电话         8580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