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时政要闻

李克强对全国畜牧渔业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21-10-26 08:28: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李克强对全国畜牧渔业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全面提升畜禽水产品增产保供能力

  更好适应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消费需要

  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畜牧渔业工作会议10月22日在重庆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畜牧渔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直接关系老百姓“菜篮子”,关系农牧渔民增收致富,也是保持物价总水平稳定的重要基础。近年来,我国畜牧渔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增强,肉蛋奶和水产品供应丰富多样,有效满足了城乡居民消费需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稳定和完善长效支持政策,推动构建现代养殖、良种培育、疫病防控和加工流通体系,促进畜牧渔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畜禽水产品增产保供能力,更好适应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消费需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畜禽水产品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畜牧渔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供给安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升级需求,破解资源环境等制约。

  胡春华指出,要加快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健全符合畜牧渔业特点的科研体系,加大优良品种、设施装备、防疫等科技攻关力度,强化技术服务支撑。要提高产业现代化水平,优化畜牧渔业生产结构,稳定生猪生产,扩大牛羊肉、奶业、禽肉和渔业生产,形成均衡协同的生产供应格局。要大力发展现代化设施养殖,支持小规模养殖场户发展现代化生产,加强养殖污染治理。要坚持按照市场化方式发展畜牧渔业,培育壮大多元市场主体,建立健全市场调控体系,提高统筹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水平,推动优势产业参与国际竞争。

  胡春华强调,各地区都要落实生产供应责任,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鼓励优势产区率先发展,为畜牧渔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各项措施,加强水生生物资源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