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4 10:27: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1月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彦飞为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深刻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高屋建瓴地提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新粮食安全观,引领推动粮食安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越走越宽广,在“粮食产量稳步增长,安全供给有力有效;粮食流通保持高效顺畅,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粮食储备能力显著增强,市场调控基础雄厚;粮食应急体系日益健全,保障能力大幅提升;粮食流通监管日益强化,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向现代化迈进”等五个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全局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我国粮食安全形势,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 

  会议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重要部署,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重点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始终抓好粮食收购,切实管好地方粮食储备,加强粮食应急体系建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依法管粮治粮进程,推进全链条节粮减损,稳定市场预期,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个方面推进工作,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面提升河北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