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沧州市长向辉督导检查夏粮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1 08:5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在夏粮收购来临之际,沧州市长向辉到东光县、泊头市督导检查夏粮收购和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副市长薛青松、戴树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孟祥国陪同督导检查。 

  在泊头市,向辉市长察看小麦长势,与种粮大户、基层干部、农技人员交谈,分析夏粮生产形势。他说,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当前正值夏粮生产的关键时期,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农机服务、农资储备、技术指导等全方位保障,确保颗粒归仓、夏种及时、夏管到位,为粮食丰收打下基础。 

  在东光县,向辉市长到禾源粮食有限公司储备库,详细了解夏粮收购准备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责任。要着力抓好夏粮收购,切实把农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国家收购政策,畅通购销渠道,确保夏粮收购科学有序,让农民卖上“舒心粮”。要加快粮库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不断扩大粮食储备规模,稳步提升粮食仓储管理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