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刘荷香副局长赴邢台市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1 09: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根据全省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安排,5月28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刘荷香副局长带领有关人员,赴邢台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刘荷香副局长先后深入宁晋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河北喜和圣面业有限公司、中储粮邢台直属库有限公司,查资料、问情况、爬仓房、进车间,全面了解企业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专项整治情况。刘荷香副局长指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全面排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重大活动,各单位务必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粮堆埋人、粉尘爆炸、窒息中毒等是粮食流通行业的重大安全隐患,需要各级管理人员高度关注,采取有效措施,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双控”机制是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手段,我们务必要压实安全责任,准确辨识风险,筑牢防范措施,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刘荷香副局长还就优质粮食工程、粮库智能化等项目建设与企业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就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风险辨识不准确、消防水池管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向相关企业提出了整改意见。邢台市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宁晋县发改局的相关同志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