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07 15:5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4月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彦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界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名青年代表就学习《读懂中国粮食》一书,分别发言交流心得体会,霍彦飞局长逐一对青年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霍彦飞局长围绕“公文、学习、能力”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公文写作水平。要准确把握公文类别及格式要求,注重积累相关资料,深入领会文件精神,要敢于上手、善于改正,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二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要学党史、学理论、学业务、学法律,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联系实际学,特别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理论和专业水平。三是增强本领才干。要有本领危机感,全面提升公文写作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要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增强本领。

  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锤炼能力素质,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履职尽责,冲锋在前,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为确保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