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全省优质粮食工程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24 16:15: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月22日,全省优质粮食工程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座谈会在石家庄市召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彦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刘荷香副局长、张琳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雄安新区改发局、省粮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处)负责人,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河北省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方案》及“六大提升行动”建设项目申报单位具体条件,各市各单位围绕优质粮食工程总体建设方案制定和项目申报有关情况做了汇报,并就全省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发展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是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全省粮食系统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主要载体。要通过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六大提升行动”,大力推进“三链协同”、“五优联动”,加快我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摸清底数。包括粮食物流、粮食加工等所有涉粮项目,切实掌握粮食行业整体情况;三是深入谋划。要认真研究相关文件精神,严格筛选项目科学制定本地本单位优质粮食工程总体建设方案并按时上报;四是抓好实施。要严格工作程序,强化项目监管,确保项目落地落实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