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9 08:47: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7月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班子成员赴河北柏粮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洲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位副局长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省委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李新河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柏乡集团是全国粮食系统的一面旗帜。几十年来,他们坚持走改革路、打创新牌、吃市场饭,爱粮敬业、诚信担当,育新机、开新局,连续6届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粮食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董事长尚金锁连续五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等称号,2019年被评选为“最美奋斗者”。“红色柏粮”“诚信柏粮”“创新柏粮”“担当柏粮”每一张名片,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精神,在柏粮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能体现行业特色、突出部门特点,有利于深入挖掘粮储系统党史资源,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传承宝贵经验,更好指导今天工作。 

  尚金锁同志受邀参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他介绍了大会的盛况及切身体会,原汁原味传达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满怀激情讲述了庆祝现场的热烈场面和七万多名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充分表达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的热爱崇敬之情,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柏粮集团中长期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认真组织各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准确的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全面的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政治责任。 

  会议对开展好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业务工作开创新局面,加快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做出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粮储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还参观了柏粮集团现代化的仓储设施和粮食收购现场,与企业干部职工交流了科学保粮的经验做法。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近两年新录用同志列席会议,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