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14:5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6月1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洲群同志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开创河北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新局面》为题讲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局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积极的政治热情自觉投身到活动中来,倍加珍惜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旨本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要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不断与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头雁效应”。 

  会议指出,要认真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粮食工作,深入挖掘本部门的党史资源,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宝贵经验,更好指导今天工作,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面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重要性的凸显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攻坚期,全省粮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牢把住安全发展主动权、改革发展主动权、高质量发展主动权、融合发展主动权、规划引领主动权、依法治理主动权、社会稳定主动权,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促进河北粮储事业上台阶、上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