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16:47: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3月22日,省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发改委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全力以赴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切实提高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水平。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洲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河北柏粮集团董事长尚金锁应邀出席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就党史学习教育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柏粮集团新一年发展蓝图。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全局角度和历史维度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工作动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以粮储系统之稳铸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以粮储系统之进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向,确保活动扎实推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坚定不移坚持“团结就是力量”,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时代主题,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粮储力量。

  会议强调,要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好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强化学习效果;深化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党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基层群众和涉粮企业解决难点痛点问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在局党组领导下开展,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加强统筹推进,着力抓好粮油保供稳市、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落实粮食收购政策、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推进依法管粮管储、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等重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