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粮食经济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暨粮食安全学术交流研讨会在秦皇岛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14:25: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9月16日,河北省粮食经济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粮食安全学术交流研讨会在秦皇岛市召开。会议报告了今年以来学会工作情况,并就粮食安全问题进行学术交流研讨。会议由粮经学会秘书长马太山同志主持,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杨洲群到会致辞,粮经学会副会长孟祥国报告了学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粮经学会会长陈同文作总结讲话。有60多位学会理事与来宾参加了会议。

  杨洲群局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会换届以来的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学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努力探索保障粮食安全、促进行业发展的方法路径;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献计献策、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陈同文会长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杨局长的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学会要发挥人才优势,为全省粮食工作做贡献;要提高办刊质量,充分发挥《冀粮经济》的宣传引导作用,推动我们的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共收到论文21篇,有10位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论文内容涉及法制建设、制度建设、形势分析、政策研究,粮食流通、收购、仓储、供应、检测等诸多方面。这些论文有三个特点:一是围绕中心,突出主题;二是结合实际,言之有物;三是涉及面广,各具特色。大家从各自的工作实际出发,对粮食安全问题做了深入的思考和研究,提出了许多很有见地的观点、意见和建议,取得了预期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