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刘荷香副局长赴石家庄市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13 17:02: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7月7日-9日,刘荷香副局长带队,对石家庄市区域内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以及质检体系等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和情况,督导组利用两天多的时间,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先后深入到栾城区、赵县、高邑县、井陉县、无极县、正定新区以及省粮食产业集团、石家庄市粮食产业集团所属部分企业进行实地查验,涉及7家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13家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和1家质检中心。在督导检查中,刘荷香副局长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的基础上,亲自查阅相关资料,并就整改落实情况逐一提出了具体要求。督导检查结束前,与石家庄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集中交换了意见。刘荷香副局长强调,粮库智能化建设项目是省重点督办项目之一,全省已进入收尾的关键阶段,要认真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严格项目建设标准,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及时协调有关问题,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针对该市17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部分情况不实、普遍存在进度缓慢问题,刘荷香副局长指出:“优质粮食工程”是国家实施的以“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推进精准扶贫,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目标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向质量型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社会受益,企业受益,农民增收。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已列入对部门绩效考核内容。石家庄市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能否按期高质量完成,事关农民利益,事关企业发展,事关考核结果。她要求当地政府和各级主管部门对项目建设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实事求是反映建设进度;要深刻汲取粮库智能化建设教训,进一步加大督导、调度力度,分处包县,责任到人,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加强分类指导;要因企施策,倒排工期,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建设项目如期完成。

  省局财务审计处、石家庄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粮库智能化建设施工方、监理方陪同参加了相关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