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衡水市市长吴晓华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14:2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6月30日下午,衡水市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部分粮食加工、储备和生产服务企业调研检查夏粮收购工作。他强调,在大疫面前,更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和供应保障,精心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维护好保障好广大种粮农民切身利益,努力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衡水贡献。

  衡水市征峰面粉厂是省应急粮食加工定点单位和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承担着衡水市成品粮储备任务。吴晓华实地查看小麦收购、加工和成品粮储备情况,要求企业发挥国有企业担当,努力把经营搞上去;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做好设备升级改造,在不断满足消费新需求中做大做强。

  在中储粮衡水直属库(枣强),吴晓华认真听取夏粮收购汇报,仔细询问粮库储量、收购价格、质量等级、收储进展及管理运营等情况。他指出,夏粮收购工作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和百姓口粮安全,要积极落实资金和仓容,在完成年度粮食轮换基础上,千方百计多收粮、收好粮。要做好政策宣传,着力优化服务,方便群众售粮。要严格执行政策性粮食收购质价标准,适时启动小麦最低价收购。要加强储备粮管理,提高科学储粮保粮水平,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枣强县华沃现代农业服务公司通过为农户提供种植、管理、收获、销售“一条龙”服务,托管种植2.1万亩优质小麦并实行订单回收,带动促进了农民收入增加。吴晓华对企业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依托规模种植优势在精深加工上下功夫,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加强指导,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