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杨洲群局长带队调研粮油加工企业复工生产及成品粮储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16:43: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了解和掌握我省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后生产和库存情况,2月11杨洲群局长带队赴河北黑马面粉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黑马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保证当地市场面粉供应,正月初七就提前复工复产,目前开工率50%,日产量面粉250吨。该企业还存有石家庄市级储备成品粮500吨,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随时可投放市场。

  据企业反映,复工后生产经营面临一些困难,一是原料紧张。受疫情影响,各村庄已经封村,无法从市场上购入小麦,只能通过各级储备粮拍卖满足生产。二是销路不畅。食品厂等下游企业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停工,春节之前的备货只能存放在仓库等待销售。三是亏损已成现实。3-5月份是企业银行贷款的倒贷期,如果解决不了流动资金,将会出现还款难问题。面对各种困难,该企业表示会积极应对,同时也恳请政府相关部门出台一些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搞好生产经营、更好服务民生。 

  统计显示,全省粮食应急加工企业202家,已有70家企业复工生产,占比34.7%。其中,小麦粉生产企业176家,已复工57家,占比32%;大米生产企业15家,已复工9家,占比60%;油脂生产企业11家,已复工4家,占比34%。目前,全省粮油市场货源充裕、价格稳定,没有出现集中购粮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