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刘荷香副局长带队走访慰问驻冀部队

发布时间:2020-01-03 16:3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密切军地关系,加强军地合作,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刘荷香副局长带队,于近日走访慰问了国防大学、河北省军区等驻冀部队。刘荷香副局长代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驻冀部队致以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对部队长期以来给予粮食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慰问期间,刘荷香副局长通报了一年来我省军粮供应工作的新情况、新进展、新成效,详细介绍了省局与省融委共同制定的《河北省主副食品区域集约化保障军民融合示范工程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推进情况,现地征求了部队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新年度,新时代,新任务,河北省军粮供应部门将根据部队多样化任务需求,聚焦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全面推进河北军粮主副食品区域集约化保障军民融合示范工程建设,积极探索战争状态下的成品、半成品应急饮食综合保障,成为一支部队平时供应得好、战时供得上的可靠的后勤饮食综合保障队伍。

  驻冀部队对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对军粮供应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军粮部门的精准保障、优质服务、良好质量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指出,军改之后,部队的人员编制、职责职能、教学训练等发生了很大变化,需要地方保障的范围与规模愈来愈大,部队备战打仗的保障任务愈加艰巨。各级军粮供应部门推动的主副食品区域集约化保障示范工程,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既符合国家强国强军必须强后勤的要求,又符合现代后勤就是军民融合后勤的国家战略,军方予以充分肯定并大力支持。下一步,军地双方加强合作,加深融合,共同发力,通过打造河北省主副食品区域集约化保障军民融合平台,使部队后勤饮食综合保障得到全面提升。同时,部队也愿意为地方提供国防教育的平台,通过军地沟通,加强交流,推动军粮供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后勤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