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承德市长常丽虹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并主持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30 14:18: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2月27日,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联席会议。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以考核为抓手,推动粮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清海出席会议。

  常丽虹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计、强国之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保障粮食安全的地方责任、政府责任和部门责任,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之责、民生之责、发展之责,以实干实政实绩推动全市粮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常丽虹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做好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客观求实、挖掘亮点、展示成绩,力争在考核中取得更大进步,以考核促进粮食安全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2018年度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要全力组织好各部门自查自评及对各县(市、区)考核工作,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协调配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夯实全市粮食安全保障基础。

  会上,承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报2018年度河北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结果及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作表态发言。

  会前,常丽虹到承德承军粮油供应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米、面、油、蔬菜储备仓库及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详细了解市级储备粮和应急成品油储备、市粮食安全生产、军粮供应及军民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就做好相关工作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承德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