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粮食应急演练在石家庄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3 14:35: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2月12日,由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的省市2019粮食应急联合演练在省会石家庄市举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杨洲群、副局长李秀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石家庄市发改委领导同志和部分粮食企业干部职工观摩了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以石家庄市自入冬以来遭遇极端恶劣天气侵袭为背景,市区及各县区连降暴雪,铁路、公路运送粮源受阻,出现群众大量集中抢购、粮食脱销断档、价格大幅度上涨等粮食市场急剧波动状况,部分地方成品粮货源出现短缺。根据应急状态,省市两级按程序启动省市两级粮食应急预案,按照预案要求,通过省市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的协调联动,组织粮食企业全力组织粮源、开展加工储运、投放市场供应,尽快平抑了石家庄市粮油价格,保持了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演练采取模拟实战和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方式,采用实时转播技术,通过LED大屏幕展现突发事件背景及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是我省各级粮食应急预案修订后组织的第一次较大规模的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