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粮食交易中心与承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举办粮食电子交易平台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12 13:57: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加强承德市粮食市场体系建设,改进粮食流通交易方式,提高企业现代营销水平,推进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10月10日,应承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邀请,省粮食交易中心与承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举办了粮食电子交易平台业务培训班。

  培训系统解读了地方储备粮进入电子平台公开交易的政策依据和重要意义,对国家电子平台的注册、交易、交割等一系列操作进行了培训,为承德市地方储备粮业务进入平台交易、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承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马洪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储备粮入市交易是大势所趋,已经成为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有效发挥市场杠杆作用,合理调控市场,实现储备粮轮换的重要手段和方法。全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地方储备粮进入电子平台公开交易的政策,采取“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价交易方式轮换各级储备粮,用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得到落实。

  承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建国、党组成员马洪武及省粮食交易中心主任马太山出席培训班。承德市各县(市、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领导、市直粮食企业及社会部分粮食经营主体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