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集中扦样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4-09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按照《2019年河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质量大清查工作方案》要求,全省质量清查集中扦样工作4月2日结束,比计划提前了3天。自3月18日起,各市清查办陆续展开扦样工作,历时16天,共扦取检验样品2524个,其中小麦2179个,大豆51个,稻谷25个,玉米269个;扦取食品安全检测样品274个。在做好本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扦样工作的同时,按规定扦取我省承储外省的粮食样品28个。4月3日前,所扦样品已全部安全送达河北省粮油质量检测中心。下一步将根据3月末国家分解登统数据,对全省扦样工作进行再梳理,通过查漏补缺,适时进行样品补扦,4月底前完成补扦任务,切实做到样品扦样应扦必扦,不重不漏。
  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政策性粮食库存质量检验任务,省清查办从全省抽调了36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专业人员参加集中会检。4月6日起,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质量检验工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