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师生到 石家庄市军民融合饮食保障基地进行现地教学

发布时间:2018-10-17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0月15日,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丛景涛副院长带领2017级研究生及教员120人到石家庄市军民融合保障基地进行现地教学。本次教学的目的是,调研观摩河北军粮系统军民融合集约化保障的做法和经验。省政协财经委主任卢瑞卿、省粮食局副局长杨洲群、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孟胜林等陪同调研。
现场参观时,广大师生和领导同志听取了保障基地的总体情况介绍,参观了成品粮仓房、副食分拣仓、质检室和主食加工车间,了解了商品筹措、质量检测、价格形成、分拣配送的具体做法,品尝了供应部队的大米、牛奶、肉制品等。大家一致认为,保障基地坚持以军为本、政治意识强、保障能力强,供应部队的商品质量安全、品质可靠。
在现地教学课堂上,省军粮中心主任张书棋介绍了河北军粮军民融合发展的做法与成效,省政协财经委主任卢瑞卿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怎么办”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对军民融合饮食综合保障的思考与展望,得到学员们的高度称赞。


丛景涛副院长表示,后勤保障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领域,河北军粮系统在服务部队、推进军民融合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出一条军民兼容、平战结合、主副并进的饮食集约化保障之路,这种保障模式在理论和实践层面都有很强的参考意义及指导价值。
舒本耀副教授以“三个没想到”和“六个特点”对现地教学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没想到河北军粮系统军民融合工作做出了这么大的文章,没想到河北军粮系统军民融合能形成应急应战的强大保障能力,没想到通过一个饮食保障基地体现出双拥工作的政治情怀。河北军粮系统军民融合工作体现出“政治觉悟高、大局意识强、思路举措新、运行管控严、军民兼顾好、平战结合深”的鲜明特色,做法经验值得肯定和推广。
河北省政协、石家庄市政协相关领导及部分政协委员一同参加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