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全省军民融合式军粮供应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06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4月23-24日,全省军粮供应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河北军粮军民融合式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全省11个设区市、10个省直管县粮食局负责同志,各市军供中心主任、军供站主任,省军区后勤部、武警河北总队后勤部、省政府应急办、省发改委、省食药监局等部门领导共计130余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粮食系统军粮供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4年军粮供应工作,对2015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军区后勤部、省政府应急办和省食药监局等军地领导先后作了发言,形成了一个在大局内谋划工作,开展工作的氛围。同时,武警河北总队后勤部首长介绍了主副食集约化保障情况,承德、邯郸、保定、石家庄、邢台等地就军粮供应军民融合式发展情况介绍了经验。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卢瑞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府应急办领导对“河北军粮”保障体系在我省几次应急事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河北军粮”主动担当,再接再厉,不断加强网络建设,健全平台运行机制,提高军粮队伍素质,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努力打造成为一个服务应急保障的平台。省食药监局领导希望粮食系统把质量监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好质量遴选机制和管理档案,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把“河北军粮”建设成为一个服务食品安全的平台。武警河北总队首长重点回顾了2011年以来与省粮食局合作以调味品为切入点,并逐步向肉、蛋、蔬菜、牛奶、水果等副食品集约化综合保障的有关情况,希望军地双方不断巩固和深化警民融合式饮食综合保障成果,着力在构建融合保障体系、推进融合式发展上下功夫,真正通过深化警民融合谋求保障力生成模式的加快转变,更好地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


  会议要求,全省军粮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粮食系统军粮供应工作会议精神,以全面实施“粮安工程”为载体,以全面加快推进粮食流通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抓手,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应急供应、军粮供应、成品粮储备、放心粮油、主食产业化“五位一体”融合发展上来,全面提升军粮供应系统的综合保障能力,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坚强的后勤饮食保障。2015年,要按照省局对全省粮食工作的总体部署,积极践行“为部队、为群众、为大局服务”的宗旨,一方面抓核心、强基础,另一方面谋发展、求突破。一是认真执行军粮供应政策,强化质量监管,确保军粮供应安全可靠;二是总结试点经验,完善各项业务流程规范,推动河北军粮军民融合集约化综合保障深入发展;三是以“粮安工程”建设规划为导向,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完善军粮供应网络;四是加强系统业务管理,增强品牌意识,进一步扩大河北军粮社会影响力;五是积极推进军粮系统信息化建设,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军粮供应管理水平;六是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基础工作水平,推动军粮供应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卢瑞卿全面分析了坚持军民融合的时代背景与现实意义,要求各级军粮供应部门继续坚持既定的工作思路:即:坚持一个方向;树立一个观念;创建一个品牌;突出两大着力点;推动七大建设;实现三大转变;达到一个目的。并强调要“坚定军民融合式发展方向,提升应急主脉的保障力”这一主题,紧紧围绕提高“商品筹措、综合仓储、配送投放、现场服务、市场开拓”五种能力,强化“经营品牌化、布局网格化、功能平台化、保障应急化”四个标准,做到心中有军、心中有民、扎实推进、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