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国家粮食局在我省石家庄市举办军地军民融合式主副食集约化保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7-31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来临之际,为隆重庆祝这一光辉节日,7月25日上午,国家粮食局在我省双拥模范城--石家庄市举办了军地军民融合式主副食集约化保障座谈会。会议由国家粮食局军粮办主任何贤雄同志主持,国家粮食局卢景波副局长、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杜勤录副部长、北京军区联勤部赵增茂副部长、河北省军区王志国副司令员等军地领导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河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同志参加会议并致词。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认真考察了石家庄市军民融合式应急保障基地。


  


  座谈会上,河北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卢瑞卿同志介绍了河北军粮军民融合式发展历程及下步主要工作设想,详细阐述了河北军粮军民融合式保障工作经营品牌化、布局网格化、功能平台化、保障应急化四个特点。武警河北总队后勤部邢同允部长主要从严把质量关口、增强管理效益、提高保障能力三个方面介绍了与省粮食局开展军民融合式主副食保障有关情况。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杜勤录副部长代表军方做了发言。他指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党的十八大赋予全党全军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在国家粮食局的大力倡导和有力推动下,全国粮食系统和军粮供应部门以军民融合式为突破口,“为兵想、为兵谋、为兵建”,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式的发展路子。河北省粮食局率先进行了探索,取得了经验,走出了一条具有河北特色的军粮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成为全国军粮系统的一个先行者、一个典范、一个标杆。下一步,要求全军给养系统要学好国家粮食局和河北省粮食局的经验作法,积极研究探索给养保障发展的方向目标、内容项目、方式方法,搞好适应、接轨和融合。
  国家粮食局卢景波副局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今天的会议非常好,既是一次座谈会,更是一次推进会,我们要运用好这次会议成果,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军粮供应军民融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粮食系统的体制优势,实施军民深度融合,打造军粮供应军民融合式保障体系。一是要在强化顶层设计、推进集约化保障、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军粮网点建设改造等方面加快推进;二是要充分发挥与部队的综合决策机制、信息通报机制、协调会商机制作用,逐步健全有利于保障和促进军民融合式发展的军粮供应体制机制;三是要进一步促进保障方式改革和发展方式转变,更好的服务于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
  驻石部队军以上单位后勤军需部门有关领导也先后作了发言。石家庄市政府孟祥红副市长及地方粮食部门有关领导和同志也进行了发言交流。军地双方同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叙军地之情,军民之情,军粮之情。座谈会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