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我省各级军供部门借助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积极推介河北军粮

发布时间:2013-07-08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了更好地宣传推介河北军粮产品,我省各级军供部门按照省、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15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1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借助各级粮食局组织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积极宣传推介河北军粮产品,收到较好效果。


  6月24日上午,河北省粮食局、石家庄市粮食局在石家庄市共同举办了“粮油食品安全消费宣传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共投放宣传板16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次,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24日—28日,石家庄市各级军供部门借助宣传周活动,积极开展河北军粮产品的宣传与推介。石家庄市军供站、井陉县河北军粮店、正定军供站统一着装,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接待市民咨询2000余人次。平山县县政府有关领导和各相关部门亲临现场,县电视台现场报道,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销售面粉2000多公斤、大米3000多公斤、植物油80多桶,远超平时销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保定市军供部门借助保定市粮食局食品安全周宣传推介活动,以“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为主题,倡导食品安全理念,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构建食品安全诚信引导和约束的长效机制。活动现场,他们向市民介绍了河北军粮产品原料采购、生产加工、仓储运输、质量监管等相关情况,并向市民发放河北军粮宣传单,在倡导食品安全理念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河北军粮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廊坊市各级军供部门通过设立粮油安全消费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河北军粮放心产品、现场制作河北军粮油饼粉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安全放心的河北军粮产品,受到了市民的欢迎。活动期间,他们通过与消费者广泛互动,共同探讨科学健康的主食制作与烹饪方法,还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了变质米面油及其他过期食品对人体的危害,同时也听取了大家对河北军粮建设的期望与诉求,现场还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销售河北军粮产品1万多元。
  另外,邯郸、张家口、承德等地的军供部门也借助当地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积极宣传推介河北军粮产品。
  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消费者认识了解了河北军粮产品,提高了河北军粮的社会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同时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广大消费者对河北军粮产品的愿望与诉求,为进一步做好河北军粮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